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街道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9 18:02

深圳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璐)4月3日,马田街道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颁发光荣牌,来自辖区16名户籍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受邀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4月2日下午,马田街道召开专门会议,部署2019年国防后备力量组织整顿及兵役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提高武装工作水平。马田街道通过张贴悬挂公告,让军、烈属对象和家庭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尊崇。紧接着,马田街道4月3日举办隆重仪式,为16名光荣之家代表颁发光荣牌,提高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的社会地位。

退役军人代表麦健辉深为自己当过兵而骄傲,并对党和政府对军人及军人家庭的关怀表示感谢,他说,将时刻铭记“艰苦奋斗,退伍不退志,退役不退志”,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扬军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会后,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前往社区探望光荣之家代表,为光荣之家挂上光荣牌。

马田街道办主要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坚持把服务好退役军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高标准高要求开展此次悬挂光荣牌工作。加大力度发掘、表彰和宣传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用实际行动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

当天下午,合水口社区还举行一场简单、热烈的仪式,全面铺开光荣牌悬挂工作,为符合条件的烈属、军属和退役家庭悬挂光荣牌,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励更多的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入伍。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