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协商谈判第24小组:“确保每一笔补偿款都经得起检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24 10:47

深圳新闻网4月24日讯 科学城启动区土整项目协商谈判第24小组负责的片区有5户厂房、9户居住类房屋,虽然工作任务总量在非住宅组中不算重,但面临的困难却也不少。

协商谈判第24小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困难主要来自三个方面。首先,该小组任务虽只有5户厂房和9户居住类房屋,但是要负责跟进观音庙、武装部、已征转地块的前期工作,工作类型多、种类复杂;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展,小组通过各种方法,在最快的时间里把政策读懂弄通,熟悉相关业务。其次,小组地块申报人都为本地自然人,产权关系不明晰,而且其中几个核心申报人还有丰富的被征收经验;为了能够知己知彼,小组坚持走“群众路线”,通过有效倾听和积极交流,捋顺申报人及其关系,以方便接下来的各项工作。再者,由于5户厂房中多为临时加建,而申报人预期收益大,对赔偿的期待与临时建筑评估值之间存在较大差距。

“面对这些困难,我们坚持原则、严守底线,实事求是予以处理,确保每一笔补偿资金都能经得起检验。”该小组在指挥部领导的部署督促和社区的大力支持下,采取类型绑定、干中学、团队作战、综合施策等方法,落实“四项机制”“五员五包”,化不可能为可能,按期完成了厂房和居住建筑的前期测绘等工作,提前完成了签约任务。

在具体谈判工作中,除了完成签约目标任务,该小组还积极搭建平台,协调业主解决多年恩怨,助其握手言和;考虑到厂房类业主的实际情况和困难,该小组主动作为,帮忙被搬迁业主在周边寻找适合的厂房。

宝安日报 记者 陈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