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及时处置 耐心协调 马田街道将劳资纠纷化解于萌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5 17:27


企业代表(左二)送锦旗。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叶素素)4月24日,马田街道工作人员获得了辖区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劳资双方代表赠送的一面写有“为民为企 公平公正”的锦旗,以表示对街道及时处置公司搬迁相关事宜的感谢。

据悉,位于马田街道辖区的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主要从事计算机、通讯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共有85名员工。今年4月,企业欧菲光因生产策略改变、集团总部决策搬迁。马田街道社会事务办了解到此情况后,立即介入,向企业释明法律规定,积极制定方案,科学研判事态,通过多番讲策略、讲技巧,快速搭建谈判平台。同时,悉心组织谈判,充分运用“点对点”“背靠背”相结合的谈判方式,多措并举使得公司顺利完成搬迁安置,所有员工均与公司签订离职协议书并依法取得经济补偿金,没有出现不稳定事件。

据了解,马田街道社会事务办目前已对辖区50人以上的用工企业开展逐一实地排查工作,建立完备的“一企一档”,通过实行企业分类管理制度,每月滚动掌握企业是否足额及时发放工资、是否缴纳社保、是否及时缴纳房租水电,是否存在安监、环保、市场监管重大行政处罚等敏感信息,尤其是重点关注员工不正常减少的企业,通过抓早、抓小、抓苗头,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努力将劳资纠纷化解于萌芽。此次圆满处置欧菲光公司的搬迁隐患,得到该公司劳资双方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企业赠送的感谢锦旗。

马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通过抓重点企业排查,进一步前移劳资纠纷防范关口,完善劳资隐患预警机制,以高效务实的作风,服务好辖区企业和群众,切实维护企业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