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高级中学初中部班会公开课“向英雄致敬”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4-30 14:45

深圳新闻网4月30日讯 近日下午,为充分发挥班会课对学生思想教育的引领作用,提升班主任开展日常班会课的能力,光明区高级中学初中部德育处组织开展班会公开课的交流分享活动。

该校初二七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赵薇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了一堂以“向英雄致敬”为主题的班会课。大家通过视频,感受到了在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中遇难的消防员的母亲因为丧失儿子的悲痛。接下来,大家自由分享了近代历史上其他英雄的家书。随后,同学们手持蜡烛为牺牲的英雄祈福。主持人带领全体学生庄严宣誓: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常怀感恩之心!热爱生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宣誓完毕后,全体学生在条幅上签名。

班会课结束后,听课老师就这堂班会课进行点评交流。老师们表示,本节班会课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学生参与性强。要用心上好每一节班会课,用三年的时间,教会孩子去做一个品德优良、积极上进的学生。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曹招君 张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