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山头学校特色教研活动 助力年轻教师快速成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07 11:31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 作为一所新开办的学校,马山头学校的年轻教师比例偏高。该校积极探索特色教研路径,以教研为抓手,提升课堂教学有效性。该校科组活动做到活动规范化、研讨专题化、讨论民主化,名师、骨干教师积极带头,激发年轻教师的活力,引领年轻教师尽快实现专业成长。

该校各科组每周定期开展教研活动,全员参加,提前公布主题,过程随时监控。并针对本学科的突出问题作专题探讨,防止点到为止、流于形式,激励年轻教师的专业钻研精神。比如,数学科组围绕如何提升学生的解题能力,语文课组围绕如何提升学生的朗诵能力,英语科组围绕如何提升英语文化节的效果,理综科组围绕如何提升学生的实验操作能力,文综科组围绕如何培养学生梳理知识的习惯,展开了深入有效的讨论。

研讨过程中,骨干教师充分发挥催化剂的作用,他们用专业的模拟课堂,让年轻教师身临其境,督促他们思考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将自己多年的知识经验嫁接转化。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