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扮靓家园当先锋 少年展现劳动美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07 11:32

爱华小学少先队员趁闲暇采访环卫工人。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 五一劳动节期间,爱华小学开展“新时代,劳动美,我是光荣劳动者”系列活动,少先队员走进社区打扫卫生、一起制作宣传画报等,引导少先队员热爱劳动。

活动中,爱华小学少先队员穿上义工服,手拿清扫工具,整齐列队来到圳美社区石介头广场进行“义扫”。他们分头行动,清洁广场上的边边角角,发现有矿泉水瓶、烟头在地上,立马清理干净,大家干劲十足。期间,少先队员还化身“小记者”,围住一名保洁员阿姨提问,“阿姨您每天都要清扫广场吗?”“阿姨您几点上班,几点下班?”保洁员阿姨热情地告诉大家,她今年五十多岁,每天五点就起床,下午五点半下班,每天早晚都会把广场清扫一遍。阿姨觉得自己一点也不累,劳动的时候最幸福了。少先队员们纷纷为保洁员阿姨的辛勤劳动点赞。

少先队员们还一起分享了心得体会:原来通过劳动,可以创造出许多美好事物。这样的劳动实践和劳动教育,让大家记忆深刻,收获满满。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江小兰/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李丽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