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高中语文教师专题研讨作文教学策略促交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08 10:53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 近日下午,在光明中学,光明区高中语文写作教学研讨暨正高级教师马恩来作文讲座活动正式举行,来自光明区高级中学和光明中学的两位老师现场上了写作教学研讨课,受到了同行们的高度评价。全区高中语文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中,光明中学王海峰老师和光明区高级中学彭松宇老师先后上了名为“如何在材料作文中有话可说”和“从‘假如’开始”的写作教学研讨课。两位教师“眼中有生”,他们从学生习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入;“手中有法”,在课堂上及时为学生搭建解决问题的写作支架;“讲中有写”,紧扣写作课的特质,将讲、练、展相结合。同行们在评课时对这两位教师的研讨课给予了充分肯定。

接着,广东省正高级教师、深圳市语文学科带头人马恩来现场作了“把握高考作文命题趋势,强化‘三维’备考策略”专题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分为“高考作文命题类型特点及破解、高考作文命题趋势研判、高考作文应对策略”三个维度。由于内容新颖、实用、针对性强,老师们兴趣盎然,场面热烈,掌声不断。

据悉,这次写作教学研讨暨专家专题讲座活动内容厚实,为教学一线的教师提供了一次深入交流、探讨高中作文教学策略的机会,为学生提供了写作方面的有关策略。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邱杰 刘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