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摆摊设点”向市民普及地震防灾减灾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2 20:31

深圳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胡翔)今年5月12日是深圳市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在公明广场开展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建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地震防灾减灾咨询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居民应急处置与救援能力。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摊设点"向过往群众发放防灾减灾画册、画报、手册等相关资料,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介绍地震等各类自然灾害的基本知识、危害、预防和避险技巧,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还利用电子宣传屏滚动播放地震警示教育宣传片,让群众更深刻懂得在灾害来临时如何正确预防和避险。

据悉,光明区地处深圳市西北部,历史建筑多、砖混结构老旧楼房多、道路狭窄,基础设施差,防灾和消防安全隐患大。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了防灾减灾安全常识,提升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辖区居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