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著名书法篆刻家钟国康“送课”进光明校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13 15:25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 10日,由区教科研中心主办的“书法名家进校园”暨著名书法篆刻艺术大师钟国康先生书法篆刻培训活动在公明第二小学举行。全区各中小学的美术书法教师及社会各界书法爱好者1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钟国康以“书法篆刻要做到先知理然后势如破竹”为主题,把自己数十年的创作心得毫无保留地作了分享,并通过示范和现场答疑的方式,让大家听得“大呼过瘾”。钟国康从书法篆刻的“理”入手,现场泼墨挥毫,演示篆书的写法,其遵循“上紧下松”之法创作的作品随性大气。

目睹钟国康在短短几分钟内即创作出一个潇洒大气的篆刻作品,老师们钦佩不已。整个培训过程中,钟国康语言幽默风趣,结合现场展示来分享原理,讲解技巧,给老师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在场人员无不受益良多。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冯英杰 邹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