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中学青年教师激情演讲 展现新作为新风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14 11:10

深圳新闻网5月14日讯“太厉害了!”“太精彩了!”5月9日下午,光明中学党支部和高中语文科组联合举办“青春在这里闪光”青年教师演讲比赛,8位教师逐一登台演讲展示自我,受到了观众们的高度评价。即使比赛结束,也有人没离开,还在回味着。

据悉,为加强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建设,全面提高教师专业素养,激励青年教师更快提升自我,光明中学党总支和高中语文科组联合举办了这次比赛。在现场,8位选手精心准备,倾心投入,全心演讲。其中,王聪老师讲述了《我和光中的故事》,从自己称谓的变化,来呈现在学校成长的十年。从“聪聪——我的责任”到“聪姐——为光中争光”再到“聪哥——放手不放纵,严把质量关”,表现了她对教育的赤诚,担当的勇敢,育人的智慧。罗灼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育人追求和教学追求,分享了学生为她改编的歌。她相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就要绽放,青春永不落幕。

其他年轻选手也分别分享了他们教育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和喜悦、参加教研比赛等的磨炼和收获,以及在青春的年轮里读懂责任的分量和刻下奋斗的足迹。每一个阶段,都有动人的故事;每一次成长,都有青春的闪光。丰富的内容、新颖的形式,饱满的热情让观众们感觉震撼。经过激烈角逐,罗灼、王聪获得一等奖;杜晓帆、谢敏纯、王明明获得二等奖;刘文、常云会、黄红获得三等奖。

据悉,这次演讲比赛是光明中学师德师风培训系列活动之一。该校党总支副书记刘凤平表示,将把这项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为青年教师提供发展平台,注入精神营养,展现优秀教师的风采,发挥榜样的激励和带动作用,促进全体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发展,为学校的长远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