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美景幼儿园开展“疯狂建筑师”班级搭建比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5 17:42

“小小建筑师”用心搭建大梦想。

深圳新闻网5月15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文/图)建构游戏作为游戏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培养幼儿的空间想象能力、创造能力、交往合作能力,还能促进幼儿全面发展,让孩子共同体验建构的乐趣,增进师幼互动、幼幼互动之间的情感。5月13日上午,美景幼儿园开展“疯狂建筑师”游戏比赛,“小小建筑师”用心搭建大梦想。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每班选出6-8位孩子,采用小组合作的形式参加比赛。 当听到一声:“预备,开始”,孩子们就开始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建构当中。比赛中,孩子们围绕不同的主题,独立构思和团队合作,纷纷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动手创作。在旁观看的孩子们也进入到紧张的比赛中,有的在指手画脚、有的在细心关注、有的在轻声吆喝给“小建筑师”加油。

奶粉罐、易拉罐、各种标识、纸盒砖块、各种积木……这些看似没用的东西在小朋友的一双双巧手下,化腐朽为神奇。只见有的小朋友动作灵活迅速;有的小朋友从容不迫,不慌不忙;有的小朋友搭了一半,想想又拆掉重搭。短短几十分钟,小朋友们先后搭建好了积木,龙大高速、牛山公园、美景幼儿园、动物的家等建筑依次展现在大家面前。

此次建构游戏活动,使孩子们在协商、谦让的游戏氛围中,学会了分享与合作,不仅促进了动手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的发展,也体验到了自己与同伴共同搭建的快乐和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