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举办2019年减灾防灾宣传周活动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9 22:11

小姑娘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操作。

深圳新闻网5月19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杨鹏 麦韵蕾 文/图)为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的损失,5月19日上午10时,公明街道在公明广场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现场派送宣传资料及专人咨询服务等方式,深入宣传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并且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有针对性地向广大居民群众介绍灾害基本知识、防灾减灾基本常识和避险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了全社会的风险防范意识。

现场还派发了《应急常识》读本。此读本共分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突发社会安全事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四部分,针对可能遇到的火灾、交通、地质、气象、卫生、治安等突发事件,从预防、避险、报警、自救、互救等方面,指导广大居民群众学好用好应急突发事故常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中穿插了有奖应急知识问答比赛、歌舞表演以及逃生疏散演练环节。通过互动环节,加深了市民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并且示范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让市民学习实际操作。同时在逃生模拟仓进行疏散演练,教会大家在逃生疏散时不要慌乱,要运用所掌握的逃生技能进行逃生疏散。现场市民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向市民群众普及了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增强了市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