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全面部署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20 10:17

深圳新闻网5月20日讯 日前,区建筑工务署认真研究部署,通过系列工作举措确保有条不紊地开展国家黑臭水体整治专项排查迎检相关工作。

近日,区建筑工务署传达了光明区2019年国家黑臭水体整治专项排查迎检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市生态环境局水质监测和区河流水质检测情况;总结了目前在建河道治理工程的总体进度;分析了仍然存在的泥水、污水偷排以及外来污水流入污染全区水质等问题;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销号处理。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此次迎接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对深圳市开展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工作检查当作一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压实责任,整改到位。各工程科室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河一人”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光明区“1+4”及“8+1”河2019年国家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工作迎检分工表》查漏补缺,凡涉及的整改问题,必须限期整改,凡涉及其他单位的整改问题,必须跟踪到位。

会议要求多措并举,合力攻坚。要充分发挥区水务部门牵头召开的“每日一会”研究协调机制,积极报送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发现的较为复杂的技术问题或现场无法立即解决的问题等,寻求多方支持,合力攻坚,对问题进行销号处理。同时,严格督促各项目部禁止偷排施工黄泥水入河,严格按照6个100%做好相关措施,并做好迎检河道周边工程的安全文明施工。

宝安日报 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张益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