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东周小学特色教育“满园花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5-28 10:50

学生们现场创作美术作品。

深圳新闻网5月28日讯 近年来,东周小学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形成了在全区乃至深圳市颇具影响力的科技、艺术等特色品牌,日益成为市民群众向往的身边好学校。连日来,该校先后迎来了香港姊妹校的到访以及校园艺术节活动,全面展示了创客、艺术教育成果,受到香港姊妹校同行的点赞。

交流创客教育

促进共同发展

近日,东周小学迎来了香港姊妹校——香港元朗公立中学校友会小学师生一行40余人的到访,双方就创客教育进行交流互动。期间,在VEX机器人“对抗”环节中,香港学子特意带来了三部机器人,与东周小学的机器人进行“对抗”。虽说不是比赛,但两校同学都十分认真地对待,孩子们熟练地操纵、遥控机器人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还能通过事先编写好的程序自动完成各种任务,赢得了现场观摩师生的阵阵喝彩。

乐高机器人是东周小学刚开设一年的社团课程,有着极高的人气。由于香港来的客人是第一次接触乐高机器人课程,东周的小创客们便主动当起了小老师,给自己的新伙伴仔细讲解每一个制作步骤与零部件的使用。小马达动起来的时候,孩子们特别自豪。“这课程真棒,孩子们好幸福啊!”香港带队老师发出感叹。

整个活动充实而紧凑,孩子们都收获满满。两校负责人表示,将通过结缔平台创造更多交流机会,让粤港两地学生接触不同地域文化,互帮互助,促进共同发展。

提供平台

让师生感受艺术之美

在近日举行的东周小学艺术节美术专场活动中,硬笔书法比赛、低年级亲子现场水墨纸扇比赛、班级主题艺术创意展示、高年级现场软笔书法比赛先后进行,全方位地让师生感受艺术之美,展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

记者现场看到,在一、二、三年级亲子水墨纸扇比赛现场,孩子、家长热情高涨,围绕“快乐夏日”主题进行创作,运用手中的笔、墨水、颜料,给一把把普通的纸扇添上美丽的图案,点缀七彩的颜色,增加有趣的造型,就这样,一把普通的扇子就被赋予艺术的生命。一小时后,纸扇呈现出各种各样的风格,让人赏心悦目。家长、孩子们拿着自己创作的纸扇合影留念,留下美好的亲子时光。

此外,班级主题艺术创意展也是精彩纷呈。各个班级的创意点子层出不穷,精美的创意书签、色彩斑斓的草帽、可爱的海洋主题等,作品丰富有趣。老师、家长、学生们都津津有味地参观。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秦英 罗明辉 刘黛妮/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