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高级中学第二届班主任风采大赛收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06 15:18

深圳新闻网6月6日讯 6月3日,光明区高级中学第二届班主任风采大赛收官,六名进入决赛的班主任经过最后一轮角逐,结合三轮比赛成绩最终结果揭晓,该校刘雅彬、倪峰老师获得一等奖,廖金丹、张艳芳、吴坤华、潘浪四位老师荣获二等奖,方文瑛、何博、赵昱、陈鹏、周美艳、罗卫老师荣获三等奖。

决赛分为两个环节,一是三分钟的视频展示,要求体现出一定的教育理念和班级管理特色;二是情景答辩,提前十分钟抽取题目,然后用五分钟时间回答你的问题,所有问题都是从光高学情出发的,考察老师们的教育智慧、语言表达能力。在视频展示环节,班主任们管理班级的理念和美丽瞬间让人感动。在问题回答阶段,六个论题分别关注了学生交友、师生关系等多个方面问题。虽然时间很紧,但老师们对答如流,条理清晰,既有理论支撑又有实际操作方法,规范的操作步骤,体现了光高班主任的良好扎实的基本功。

据悉,这次大赛采取了省市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的模式,共分三轮进行,第一轮比赛采取笔试,要求老师写一个班级发展规划和一份心理个案分析;第二轮采用班会课说课形式,提前十分钟抽取班会主题,然后用十分钟时间陈述主题班会课的设计。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蔡菊平 李凤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