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公明中学5个学生探究性课题获得市级立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1 11:22

深圳新闻网6月11日讯 近日,在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正式公布2019年深圳市中小学生探究性小课题立项结果,光明区公明中学校五个课题获得市级立项。

这五个课堂分别是《初中生名著阅读情况调查及推广策略探究—以公明中学为例》、《初中生课前演讲行动策略研究》、《借助四类思维导图完成整本书阅读的实践研究——以骆驼祥子阅读教学为例》、《公明中学“红色”校史抢救性挖掘与保存探究》、《初中生职业规划调查报告》。

据悉,在学生探究性小课题申报中,该校科研处进行了有效的组织与指导。比如召开全校班主任、个性化课题指导老师及部分理化生老师的动员会,要求他们引导学生大胆探索、积极申报;对交上来的申报书进行逐字审阅,提出修改意见,学生和指导老师再做修改完善,有的申报书几易其稿,最终形成了相对规范的课题申请稿。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