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会诊”塘尾“城中村”顽疾促公共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6 22:21

深圳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潘旭)6月14日下午,凤凰街道在塘尾社区工作站召开会议,对塘尾社区“城中村”综合治理及消防网格事件存量清零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通过多方联动、综合“会诊”治理,整顿市容环境,确保公共安全。

据了解,塘尾社区“城中村”由来已久,人口居住多,市容环境较差,且存在一定的乱搭建,严重影响城中村综合治理进程。为此,凤凰街道将塘尾“城中村”纳入2019年重点治理区域,依法拆除阻碍消防通道及占用公共场所的各类违法搭建,同时对“六乱一超”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治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消防网格事件存量全部“清零”。在具体工作中,将采取“五大举措”稳步推进。一是“大宣传”。通过上门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微信群、社区广告栏等平台,广泛进行宣传动员,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和浓厚的群众监督氛围。二是“大表率”。充分发挥社区“两委”班子、股份公司成员及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典型引领,示范带动,引导辖区群众积极支持和投入综合治理行动。三是“大排查”。在前期排查台账的基础上,对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检查,全面掌握并摸清隐患存量,找准突出问题,分类逐项落实整改责任。四是“大整治”。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通过落实“首见责任制”及挂牌督查,确保隐患得到彻底整治、不留后患。五是“大落实”。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动机制,压实责任,同时加强联合执法,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使“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落地落实见实效,为居民营造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