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开启学校办学水平评估工作第二轮改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7 10:12

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 近期,光明区在秋硕小学办学水平评估工作中,首次采用“互联网+督导”方式开展督导工作,所有办学水平评估信息采集都在手机上完成,标志着全区办学水平评估工作第二轮改革开启。第一轮改革中,光明区在市指标体系的大框架下,从评估重点、评估程序等五大方面进行调整和优化,得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充分肯定,为全市办学水平评估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在光明区秋硕小学办学水平评估工作中,来自宝安、龙岗、坪山三个区12位专家组成评估组,通过召开自评报告会和师生见面会、观摩课堂与教研活动、观看文艺汇演和社团活动、开展问卷调查和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巡视校园等多种渠道采集信息,对秋硕小学各项工作进行深入的问诊把脉。在总结反馈会上,评估组从课程与教学、教师发展、学生发展等五大指标进行全面总结,充分肯定该校办学三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

据悉,此次评估开创了光明区办学水平评估工作新局,全区首次采用“互联网+督导”方式开展督导工作,所有评估信息采集都在手机上完成;首次将评估后勤工作通过购买服务解决,大大减轻学校迎评负担等,开启了全区办学水平评估工作第二轮改革。秋硕小学是光明区自行组织评估的第七所学校。

记者了解到,办学水平评估是深圳市于2011年推出的一项全新的督导评估制度。2017年之前由市统一组织,2017年开始授权各区自行组织。在光明区前面六所学校评估中,光明区进行第一轮评估工作改革:在市指标体系的大框架下,从评估重点、评估程序、评估方式、评估报告格式、评估反馈方式五大方面进行调整和优化。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何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