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外国语学校举行禁毒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8 11:00

同学们认真听禁毒知识讲座。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 召开禁毒主题班会、举办禁毒手抄报比赛、邀请专家开禁毒讲座……近期,光明区外国语学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禁毒预防宣传教育要求,举行禁毒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根据九年一贯制学校特点,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分别制定小学部和初中部具体宣传方案。在小学部,该校针对小学一、二年级学生理解能力特点,把教育的重点放在毒品科普及吸毒危害小动画方面,通过主题班会进行宣传。该校还在小学一、二年级中开展禁毒主题手抄报比赛,共推荐优秀作品40余件。

在初中部,该校根据新课改要求,让学生自己做禁毒宣传主力军,从而取代原先“教师灌输、学生接受”的模式。该校开设禁毒培训课程,增强“禁毒小兵”宣讲能力,带领同学们“从我做起、远离毒品”,为创建无毒校园、做好禁毒宣传教育贡献力量。同时,光明区外国语学校与光明区禁毒办合作,邀请光明区禁毒办工作人员黄燚作“绿色无毒、健康人生”毒品预防教育讲座。

据悉,该校将长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坚持教育形式多样化,把禁毒教育引向深入。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舒祺/文 记者 卢正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