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用科技教育筑起孩子精神家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6-18 11:00

东周小学荣获“广东省第二届中小学特色学校建设成果”三等奖,王莉副校长(左三)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深圳市中小学特色学校建设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上,光明区东周小学成功领回“广东省第二届中小学特色学校建设成果评选三等奖”证书,获奖的作品是科技创新特色学校建设方案——《用科技教育筑起孩子们成长的精神家园》。

据悉,东周小学秉承“尊重生命,享受教育”的办学理念,立足“用科技教育筑起孩子们成长的精神家园”的课程理念,着力打造科技教育特色品牌。该校科创教育特色以“筋斗云”创客室为抓手,将学校科技教育与创客实践研究结合起来,利用课程载体增强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取得一系列新成绩。

在此之前,该校创客作品亮眼“科学兴城、智创光明”第五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光明区分会场暨第三届光创赛启动仪式现场。东周小学六(6)班黄建玮、陈宗麟同学现场介绍了自己的小发明《语音识别公交车司机安全座椅》,被点赞“发明有创意,能关注突发事件,能联系生活实际进行创新,能关切社会问题,作品很优秀”。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江茵/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杨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