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塘尾社区开展志愿者培训 全面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9 17:41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麦镜轩)为增强社区志愿者团队合作意识,提升志愿服务水平,6月18日,塘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东西方社工机构在辖区文化广场开展社区志愿者团队建设活动,2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社区志愿者只有在开展志愿服务时活动时见面,平时互动交流少,团队协作意识和合作精神不强,不利于社区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发展。为此,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东西方社工机构社工开展本次志愿者团队建设活动,设置“珠行万里”“不倒森林”“无敌烽火轮”等关于沟通与合作的团建游戏,以团建游戏作为媒介,让社区志愿者亲身体验感受团队协作与团队意识的重要性。游戏结束后,社工组织志愿者对本次活动进行回顾,邀请每一位团队成员分享游戏过程体验到的感受,团队成员之间相互支持和鼓励,营造志愿者们的团队归属感。

据了解,今年以来,塘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东西方社工机构组织开展入户探访、义警执勤、志愿者团建、社区普法等一系列针对志愿者能力提升的培训活动,全面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先后举办培训活动10场次,参训志愿者155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