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倡导市民为爱犬“码上”办证 共享和谐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9 17:41

深圳新闻网6月1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旭娜)为增强市民文明养犬意识,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6月16日,凤凰街道由执法队牵头,在塘家社区公园开展“文明养犬、共享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市民现场扫二维码为爱犬办理“身份证”,200余名市民参加活动。

饲养宠物犬是许多市民的一种乐趣,但随之而来的不文明养犬行为甚至犬只伤人事件也时有发生。为规范养犬管理,促进市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凤凰街道组织执法队利用周末社区公园人流量较大的特点开展宣传活动。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市民展示多个恶犬伤人案例,讲解文明养犬的诸多好处。专业训犬师与市民进行互动,要求养犬人做到:携犬出门必须套上犬链;随身携带工具及时清理粪便;加强犬只基本训练,不让犬只在夜间吠叫;科学养护,定期注射疫苗等。宠物医院医生结合养犬注意事项、宠物体外驱虫、犬只体检、狂犬疫苗注射、如何判断宠物是否生病及相关意外事件的救急处理等问题进行讲解,并回答了市民的提问。现场共派发宣传资料200余份。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向群众耐心解答养犬证明办理流程,扫码进入“深圳养犬服务”-线上办理养犬证-录入宠物信息-录入养犬人信息-选择领证方式,足不出户,“码上”给爱犬办理“身份证”。市民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