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持续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3 23:13

深圳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唐小宁 彭翠玲)6月以来,为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让群众了解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业务的受理范围,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权利,科学规范、快速有效地举报,公明街道纪工委积极行动,深入街道、社区、企业和学校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

连日来,公明街道以基层纪工委为主体,在街道各社区人员密集的地方设置宣传点,围绕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职能、受理渠道、受理范围、信访举报重点以及相关程序规定等,展开信访知识普及,分别到红花山公园门口、各社区广场开展宣传活动。主要开展集中宣传、受理咨询,向群众答疑解惑。活动期间,向群众发放《举报贪腐 廉洁深圳》《光明区信访举报宣传册》和“信访举报联系卡”,引导群众关注区纪委监委公众号“廉明号”,邀请群众参加有奖学廉活动并参与线上抽奖,推广并鼓励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积极向纪检监察部门线上举报。零距离倾听群众心声,宣传信访举报渠道,并积极解答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工作的盲点与误区,明晰告知群众业务受理范围,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正确的渠道、合理的方式反映自己的诉求。

宣传活动主要采取张贴海报、横幅标语等不同形式,宣传信访举报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开设信访举报宣传栏,在街道机关部门内电梯处、机关食堂门口、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宣传栏张贴信访举报海报,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在人流密集处的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同时,街道领导带队进村入户开展下访活动,向群众宣讲信访举报知识,并收集扫黑除恶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如实精准举报、积极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高信访举报质量,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截止目前,共制作宣传横幅3幅,张贴宣传海报12张,开展专题宣传活动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