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利剑”出鞘再斩“四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26 17:28

深圳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张云云 胡宗俊)6月26日9时,按照全市“利剑三号”统一执法行动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集结3支精悍执法队伍,在该局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分赴玉塘街道中远国贸科技园、公明街道李松蓢第二工业区、凤凰甲子塘第二工业区、凤凰街道塘尾达志工业园等多个工业园区开展环保突击执法检查,一举查获4家环保违法企业。

各组执法人员逐一核查企业环保手续、生产工艺、污染产生及防治措施、危废管理等环保情况。上午10时,执法人员在玉塘街道中远国贸科技园检查时,发现某电子经营部正在生产,设有超声波清洗,但企业负责人现场无法提供环保审批资料,执法人员立即对该企业负责人进行盘问,同时安排拍照、摄像、采集水样固定证据。上午11时,执法人员在马田街道李松蓢第二工业区检查时发现某硅胶加工厂设有喷漆工艺且未办理环保手续。下午3时,在马田街道李松蓢第二工业区发现某精密组件有限公司擅自增设超声波清洗工艺,下午4时,在凤凰街道塘尾达志工业园发现某五金厂危险废弃物堆存场所不规范以上四家企业均拟立案处罚。

据了解,2017和2018年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先后组织开展了环保专项执法“利剑一号”和“利剑二号”行动,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有效削减污染负荷,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取得了良好战果和显著成效。2019年利剑再出鞘,随着“利剑三号”行动持续开展,至今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共出动人员9366人次,检查3756家次,立案查处46家,处罚金额608.8万元,限产停产2家,移送行政拘留2宗,查封3家。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将认真落实市区政府“水污染治理决战年”部署,以茅洲河流域为重点,聚焦聚力各类涉水污染源、“散乱污”企业,用足用好各种惩治措施,继续保持生态环境执法的“利剑”锋芒和高压态势,为建设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奠定坚实基础,实现环境保护、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