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小积木 大民生 马田民生微实事进入深圳市百姓口碑榜

来源:吴炳然发布时间:2019-07-01 18:01

老少搭积木。资料图

深圳新闻网7月1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芷莹)近日,深圳2018民生微实事百姓口碑榜评选结果揭晓,马田街道石家社区选送的“幸福石家,美满家庭”系列之在玩乐中学习——积木锻炼孩子大脑民生微实事项目,从全市310个角逐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民生微实事百姓口碑榜“百强项目”。

“微实事”撬动大民生,据了解,此次石家社区报送的积木项目,以游戏的方式引导、开发孩子的创造力,增添学习乐趣,锻炼获取知识、合作、想象等方面的能力,让孩子通过对积木的学习和了解,熟悉新鲜事物。2018年6月1日至9月30日,该项目共开展积木初学体验、积木创意、积木展示等活动12场,让儿童初步学习并尝试拼装小型积木玩具,体验积木的乐趣,促进亲子之间的互动与情感交流,激发儿童的创造力、想象力以及动手能力的培养和智力的开发。

据悉,石家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以“幸福石家,美满家庭”为主题,2018年共申报项目39个,申请经费208.84万元,共开展了“长者民族舞蹈培训”“社区青少年国画项目”等覆盖老年人、青少年、妇女儿童等各类人群的活动。特别是此次进入深圳市“百强项目”的积木学习,在项目进行期间,服务石家社区亲子800余人次,间接服务社区居民1500人次,通过循序渐进积木初学体验、创意展示等,激发儿童的创造力、想象力以及动手能力,深受社区群众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