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教育专家点赞光明区中小学教育科研课题相关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02 11:27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 近期,国家级督学、市教育学会会长金依俚,市资深教科研专家、市教育学会科研部主任张波一行连续两天深入光明区玉律小学、凤凰学校调研,指导一线教师课题研究工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中,金依俚、张波一行通过参观校园、深入课堂、走访师生、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上述两所学校正在研究的深圳市教育学会立项课题进行了指导,并了解了光明区中小学教育科研课题工作推进情况。据悉,光明区教科研中心一直重视中小学的课题研究工作,积极构建规范、有序的科研课题研究长效管理机制,为光明区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发展提供智慧支撑。目前,全区在前三轮“100个小课题”研究的基础上,现有在研国家级课题3项、广东省强师工程课题20项、深圳市教科研规划课题140项、深圳市中小学生探究性小课题116项、光明区教科研规划课题123项、光明区幼儿园“苗圃工程”专项课题50项。

金依俚表示,光明教科研中心用科研规范各中小学的常规教学,提升整体的办学质量的做法富有成效。她建议学校课题研究可以进一步从课题的深度、广度、厚度入手,因地制宜地做大、做好光明区各中小学的课题研究工作。

张波对两所学校教师课题研究时的严谨态度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表示,玉律小学的课题研究能够以问题为导向,在一定程度上都解决了问题;老生常谈的课题不仅做出了新意,还做出了规范。凤凰学校的老师总结反思的科研态度良好,研究过程真实,善于寻找突破方向,研究成果明确。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