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V爱之家”为外卖小哥送上“绿色营养”大餐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02 18:49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赵兰 徐茜)统一的外卖服装和小电动车是外卖小哥的标志,一句“您好,您的外卖到了”是他们工作最常用的话语。随着电商行业的兴起,外卖行业的发展也越来越迅速。众所周知,外卖行业是一个以时间精力论薪酬的工作,很多人每天都要劳动10个小时甚至 12个小时以上,工作的压力可想而知。

近日,公明街道结对帮扶特色党小组及公明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的成员在公明广场开展心理宣讲活动,为90余名外卖小哥送上“绿色营养”的心理健康知识大餐。工作人员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亚健康的行为表现两个方面,为大家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宣讲,鼓励大家在工作之余,及时给自己减压卸压,关爱自己、关爱身边人。

外卖小哥为公明街道“V爱之家”项目点赞,并积极与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主动询问相关的心理解压妙招和“v爱之家”地址。“每一个岗位都有辛酸苦辣,自己的心理压力比较大,一直希望能够被疏导,非常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去了解这些知识和平台。”某外卖小哥和“V爱之家”工作人员分享道。“V爱之家”工作人员也积极与外卖负责人进行沟通,希望可以寻求更多的合作交流方式,为外卖小哥提供更多的心理疏导服务,争取从根源上减轻外卖骑手的心理压力,让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更加健康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