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清拆搁置8年历史遗留建筑 全面移交边坡治理施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03 10:54

深圳新闻网7月3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对红星社区金明五金塑胶厂南侧边坡项目开展清拆行动,成功拆除永久性房屋1栋、临时性建筑物5栋、附属物30处,完成了面积315.06平方米的建筑清拆任务,并全面移交边坡治理施工,创下7天全面移交施工的“玉塘速度”。

据悉,红星社区金明五金塑胶厂南侧边坡治理工程项目地块总面积3297.78平方米,涉及业主4户。该项目的征收迁拆工作启动于2011年,当时由于边坡治理施工红线等问题,相关业主一直拒绝签订补偿协议,致使该项目成为搁置8年之久的历史遗留“硬骨头”。

2019年以来,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玉塘街道迎难而上,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倒排工期,采取“点对点”、“多对一”的工作策略,主动联合区直部门、执法队伍、社区等多方力量,逐一攻破4户业主的集体抱团心理,积极协调确定权属,认真研究法律补偿依据,终于用真心诚意的工作态度、主动高效的工作作风感动了业主,成功让4户业主签订了补偿协议。

玉塘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清拆行动对逐步攻克玉塘历史遗留“老大难”问题,全面消除安全事故隐患具有重大意义,是继成功拆除伯诚厂、玉律电厂、玉律信兴鸡场等一批关键节点后的又一重大成果。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黎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