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开展系列心理关爱活动 引导群众正视生活压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03 11:08

深圳新闻网7月3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举办“呵护心灵、身心相映”心理危机干预讲座、开展“向阳而生,情暖妇女”主题心理关爱活动等,引导社区群众正视生活压力,战胜心理问题,健康快乐生活。

参与者通过“心有灵犀”游戏、“冥想”妙法,放松心情。心理讲师结合影视片段与现实案例,深度剖析“心理危机”的危害、表现及应对之策。居民结合讲座内容与社工热烈讨论,共同探索“心理之谜”。参与者还相互探索人际关系的奥秘、了解纷繁多样的亲子关系、夫妻关系,在心理讲师正向引导下,部分成员更加理解了自己的另一半的不易,有相似经历的成员也在分享过程中获得共鸣和支持,认识到夫妻间应心心相印,相互包容。

该街道系列心理关爱活动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危机相关知识,有效引导群众学会预防、自救,并寻求社会支持,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社会氛围。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丽欢 王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