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成立全市首个“小红帽”少年志愿服务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1 17:45


凤凰街道成立全市首个“小红帽”少年志愿服务队。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郑卓莹)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少年志愿者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及凤凰街道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服务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7月11日上午,凤凰街道在凤凰讲堂举行“弘扬志愿精神·传承爱心火种”少年志愿服务暨“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光明区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凤凰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以及近30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向少年志愿者代表授旗,并向“小红帽”志愿服务队队长颁发聘书。少年志愿者代表进行入会仪式并集中宣誓,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一致表示要传递爱心火种,让无私奉献的心永远不熄,代代相传。凤凰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呼吁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及凤凰街道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志愿服务中来,传递社会正能量,在推动 “五彩凤凰”建设发展中奉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凤凰街道“小红帽”志愿服务队是深圳市首个以少年为主体组建的志愿服务组织。凤凰街道通过以“党员+团员+学生”的模式,引导更多的少年积极参与包括交通文明劝导、社区“大行走”“河小二”巡河、扫黑除恶、控烟禁毒、义诊服务、义卖募捐、生活垃圾分类等19项内容在内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少年志愿服务的旗帜高高飘扬,为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家园添砖加瓦,展现青春靓丽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