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百余名网格员学习烟草网格管理巡查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2 12:01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游植辉 陈家敏)近日,光明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烟草网格化管理巡查知识培训,100多名网格员参加学习。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首先介绍烟草专卖执法工作背景、深圳市烟草专卖局打假打私成果,并讲述举报卷烟、走私烟、卷烟机械及原辅材料奖励标准、政策,鼓励网格员积极检举涉烟线索。随后,老师讲解历年来查获的卷烟制作窝点和走私卷烟仓库特征、真伪卷烟鉴别知识,还拿出真伪卷烟实物,告诉网格员可通过外包装、防伪检测点、激光码等方法进行鉴别,让网格员可更直观地进行对比,进一步熟悉和掌握真伪卷烟鉴别知识和技巧。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网格员掌握基本的烟草专卖知识,也提高了网格员鉴别真伪卷烟的技巧,对日后开展涉烟违法行为排查工作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培训后,网格员纷纷表示,会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网格化管理巡查工作中,密切留意涉烟违法线索,加大排查力度,为光明街道辖区卷烟市场的治理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