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省科技厅副厅长劳帜红一行调研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情况
推动打造具有光明特色的世界一流科学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17 22:54

深圳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李婧)7月17日上午,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劳帜红带队到光明区,实地调研科学城规划展厅,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光明科学城近期建设进展及光明区在促进创新要素跨境流动和资源共享方面的工作思路,就光明科学城下阶段规划建设进行指导。区领导张宗平,省科技厅、市科创委,及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创新局、区发展改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劳帜红一行首先来到光明科学城规划展厅,观看大装置集聚区视频和沙盘,详细了解光明科学城及光明中心区、光明小镇等周边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情况。据了解,光明科学城规划总面积99平方公里,总体呈现“一心两区”的空间布局,打造世界级大型开放创新网络枢纽、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战略支撑、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区、原始创新和未来产业策源地、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前沿阵地。目前,光明科学城各项规划研究正在全面推进,大科学装置土建工程建设稳步开展,科学城土地整备持续推进,对港澳交流逐步深化,重点片区正在加快建设,配套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光明区相关负责人就光明区在促进创新要素跨境流动和资源共享方面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据悉,光明区坚持多方调研夯实科学城建设基础,扎实推进国际创新合作拓展行动,加强走访主动对接港澳高校科创资源,坚持政策先行制定专项方案和措施,促进科技和金融融合发展。

劳帜红表示,此次到访光明区调研,充分感受到了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的火热浪潮以及光明 建设者心怀理想、砥砺前行的奋进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光明科学城的规划定位清晰,目标明确,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希望接下来光明区充分借鉴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优势,利用好政策、科技、人才、交通等方面资源,做好产业规划,抓好要素流动,探索更广泛的合作模式,完善城市配套,提升国际人才的社会融入感,打造具有光明特色的世界一流科学城。

张宗平对劳帜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光明区正在举全区之力推进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各项工作,已站在了全市改革发展的“聚光灯”下,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接下来,光明区将合理规划未来发展路径,加强探索,与市相关部门做好沟通对接,强化资源统筹,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也希望省相关部门能够继续支持光明区的建设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