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好消息!光明区高级中学今秋招收新生1900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18 10:41

深圳新闻网7月18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根据深圳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光明区高级中学今年高一招收新生1300人,第六次成为全市公办普通高中招生最多的学校,为深圳缓解学位紧张、提供优质学位作出重要贡献。另外,该校初中部扩班,今年秋季招收初一新生600人,12个班。全校实际招收新生达1900人,共40个班,届时在校生达5400人,113个教学班。

目前,深圳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已经公布,光明区高级中学面向全市招收AC类考生的分数线为375分,较去年的349分提高了26分;面向全市招收D类考生的分数线为401分,较去年的392分提高了9分,是全市录取分数递增较多的学校。录取学校分数线的高低与学校招生计划、考生报考人数、考生填报志愿情况、考生的成绩等因素密切相关。历年来该校的录取分数线一直比较平稳,今年的大幅度提高,逆势上扬,标志着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名校之路越走越扎实。

据悉,光明区高级中学属全寄宿制学校,为了确保5000多名住校生的生活和学习,近几年政府投入巨资帮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目前一期、二期、三期校园改造工程已经完成,校园环境不断美化、亮化,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学校一直坚持“秉大家风范,育成功之人”的办学理念,致力将学生培养成“高贵、智慧、健美”的人,致力于创建深圳市名校。

此外,该校因地制宜,做好顶层设计,确定新的发展思路,实施年级负责制,将管理重心下移,校级领导下到一线,沉下去抓管理,提高执行力。成立学术督导委员会,加强对学校教学质量的过程监控和督促;严禁学生智能手机进校园,成立宿管中心,活动育人,加强学生德育管理;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重用青年教师,组织领导力培训班,成立“精英青年教师成长营”,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培养构建一支“师德高尚、自省自强、业务精湛”的教师领军团队。狠抓常规教学,管理从细节着手,以课堂教学为突破口,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宝安日报 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刘小飞

上一条: 深圳大剧院响起光明好声音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