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12支队伍入围光明区国防教育知识竞赛决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24 11:00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4日讯 7月20日上午,光明区国防教育知识竞赛复赛在光明实验学校初中部演艺厅举行。3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最终12支队伍进入决赛。

此次活动由光明区人民武装部、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光明区实验中学初中部承办,旨在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国防意识,普及国防知识,迎接即将到来的建军节。“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够激发更多学生对军事理论知识的兴趣,对我们国家国防建设的关注。”区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凸显《广东省国防教育条例》规范化、考评化、全局性、长期性,打牢学校国防教育基础,这个活动今后将会持续开展下去。

据了解,此次复赛分为初中组和小学组,初中组15支代表队,小学组21支代表队。复赛以集中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中学组和小学组各取前6名进入决赛。最终,中学组中马山头学校以平均分108.3分的优异成绩夺得第一名,公明中学、光明区第二中学、长圳学校、春蕾学校、李松蓢学校获得进入决赛资格;小学组中光明实验学校以108.7分的优异成绩夺得第一名,公明第一小学、公明第二小学、清一小学、楼村小学、下村小学闯入决赛。

据了解,光明区国防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初定于8月1日在区新闻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李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