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教育管理干部学习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7-24 11:05

深圳新闻网2019年7月24日讯 近期,光明区教育管理干部学习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贵阳师范大学开班。光明区“卓越百人计划”管理类培养对象、光明区新建学校筹建组成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管理干部学习能力提升”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习内容涉及中小学管理者学习力、教育政策法规、管理素养、信息化领导力、人工智能、“生态·幸福教育”等方面,学习形式包括教授授课、现场学习、交流汇报等。期间,贵州师范大学李祥教授作了《中小学教育政策法规及管理责任》主题讲座,引发全体学员对教育政策法规的深思与探讨。袁凤琴教授作了《教育管理干部知识重构与素养提升》主题讲座,并现场组织团队主题活动。

为从历史和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全体学员到遵义会址、孔学堂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在遵义会址,大家重温了红军长征途经遵义时的历史,深刻地认识了遵义会议重要历史意义,再次感受到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也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发扬红军艰苦奋斗精神、为光明教育作出贡献的信念。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李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