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中大深圳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工会成立 “安康杯”劳动竞赛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15 23:23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8月15日上午,中山大学•深圳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工会成立、安康杯”劳动竞赛推进暨党群服务中心启用大会在中山大学深圳建设工程项目现场举行。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党组书记姚亮,广东省建设工会主席郭建华,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古成,区领导宋杰等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中山大学·深圳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工会正式成立,项目党群服务中心同步启用。活动还举行了“安康杯”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三红双优”创建活动,启动准军事化管理项目,并为中山大学·深圳建设工程项目黄贵科技创新工作室授牌。此次活动将提高建筑业工人的安全意识、推动业内安全规范,确保工程优质、迅速地完成,打造传承铁军精神的铁军队伍;还将扩大“党建引领工建”的服务范围,为党建与生产融合提供先进成熟的经验。

姚亮充分肯定了此次“安康杯”劳动竞赛对保证工友安全生产、促进项目优质完成的重要性,并向项目全体提出倡议。他指出,要主动担当作为,以打造一流精品为目标,精心策划实施,做好协调联动,提升全面全过程管控水平。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各方作用,整合周边资源,充分发挥联合工会的纽带作用,架起项目和工人之间的沟通桥梁,以满腔热情打造百年的精品、建设千年的学府、传承不朽的文化,全过程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郭建华表示,中山大学·深圳项目建设要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建立劳模创新工作室,提高工人生产技能;发挥工会作用,积极推动工人入会,发挥好服务职能,及时解决工人困难,维护工人权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完善监管机制,将其打造为精品工程和安全工程。

启动仪式结束后,姚亮一行还来到党群服务中心、员工食堂等场所参观,实地了解工人的工作生活情况。据了解,党群服务中心占地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900平方米,包括一站式服务中心、职工书屋、法律及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区,可以为工友提供多项优质实际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工友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