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街道多部门联动 及时处置一宗劳资纠纷案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20 10:25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毛耀新)8月16日21时22分,光明街道光明社区凤凰小学建设工程工地发生一起劳资纠纷突发事件。光明街道、光明派出所工作人员到场调处后,施工方已付清工人加班费。

据了解,8月16日17时35分光明街道接到消息,凤凰小学在建工地有8人因为加班费的问题与施工方产生纠纷,劳资双方未能确认加班量。

光明街道城建办、光明社区、光明派出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处置,经过多方单位现场协调处理,施工方付清3名工人的加班费。3名工人因过激讨薪行为于晚上10点40分被带往光明派出所。一名工人由于有反抗行为,已被派出所拘留。其余两名工人已在派出所进行笔录登记。

光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过激讨薪行为不可取,工人遭遇欠薪等劳资纠纷时,可以到各社区工作站的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寻求帮助,用合理合法的方式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