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紧盯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汽修行业安全生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0 11:23

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0日讯 根据光明区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光明区紧盯重大安全隐患,相关部门在特别防护期间,持续开展对汽修行业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8月12日,光明区新湖街道安监办联合新湖派出所等多个部门开展汽修行业突击专项检查行动,检查发现楼村社区一居民楼存在涉嫌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行为,执法人员迅速扣押危化品,拘留责任人,共扣留合计110升易燃易爆物品。8月16日凌晨,据举报线索,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光明公安分局对深圳市顺发贸易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查扣多辆载有氩气、乙炔等气体的非法货车,目前正对其立案调查。8月16日,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光明局联合马田街道在龙行汽车服务中心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无证经营,烤漆房内藏有疑似危险化学品的液体,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光明区安监部门已将现场疑似危险化学品液体(约70.5KG)抽样送检,并由专业部门进行妥善处置,案件已移交至马田派出所,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光明区将继续按照特别防护期要求,保持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作风不松,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件发生。

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胡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