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最美退役军人

麦伟忠:来自马田的“安监先锋 榜样力量”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0 16:58

麦伟忠。

经历:麦伟忠,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1998年12月入伍,2000年12月退伍,随后参加工作。18年来,麦伟忠一直从事安全生产监管和督察工作,期间先后担任过马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安巡组组长,督察组组长。

事迹:麦伟忠从事了多年的安全生产监管和督察工作,“廉洁、严格、文明”是他的三把利剑,期间先后担任过马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安巡组组长,督察组组长。他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军人的作风严于律己,踏实做人,真心待人,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风格开展各项工作,得到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里其它同志们的认同和服务对象的认可。2017年,他因工作成绩突出,被深圳市应急管理局评为“安监先锋 榜样力量”,同年被马田街道办事处评为“先进工作者”称号。

他爱岗敬业,对工作认真负责,从事安监工作18年,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虽然工作繁杂、任务繁重,但他没有退缩,迎难而上,边学边干。由于他刻苦学习、用心做事,很快便胜任了工作,并取得了的工作成绩。作为一名中层干部,麦伟忠带领安巡和督察工作人员紧紧围绕马田街道办“大安全”的战略目标,切实加强人员效能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始终摆正严格执法与服务人民的关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实际行动树立安监队伍的新形象、保卫人民财产安全。

根据工作职责的分工,麦伟忠主要负责安巡和督察的工作,多年来他严格按要求部署,加强了组织力量,调整安全工作小组成员,明确了工作职责,规范了办事程序,完善了工作机制。他到任后,及时建立了安全生产网格小组,负责全街道的安全生产工作,各分队长副队长负责辖区(社区)的安全生产领域综合监督和指导工作,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打破了有事没人管,有事相互推诿的局面。他还完善相关的方案预案,做好资料档案等软件建设,使安监办走向规范化、制度化。此外,麦伟忠任职以来,狠抓落实,共组织企业上课180多次,参加学习人员达25000多人次,受到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另一方面,麦伟忠深入一线,认真抓好安全检查,针对区域内的重点行业采取了灵活的检查方式进行常规检查,不定期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了安全形势不断改善,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