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区多部门联合执法 出实招整顿房地产市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1 11:06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 针对近期光明区出现大量公开售卖小产权房扰乱房地产市场的问题,光明区动真格、出实招着手整顿房地产市场,区住建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展开突击检查和联合执法。

8月17日下午,区住建部门对新庄、石家、田寮等重点区域的房屋租售单位进行摸排踩点。8月18日9点30分,区住建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召开小产权房查处联席工作部署会,就联合检查相关事项进行分工。工作人员分为两组,第一工作组负责会同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到玉塘街道田寮社区锦田湾小区、马田街道南庄社区合众豪庭小区、薯田埔社区就房屋租售单位涉嫌售卖小产权房进行现场检查;第二工作组负责赴光明大第、传麒山及新地中央花园片区,对已备案的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工作组检查30家租售单位,对2家涉嫌售卖小产权房、2家涉嫌虚假宣传的4家中介机构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联合市场监管、规划监察等部门,对辖区中介机构开展地毯式排查,严查中介机构违规销售、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与房屋租赁市场秩序。

宝安日报 通讯员 陈良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