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凌晨7辆电动车突发自燃 夜巡民警合力10分钟扑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1 11:30

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 8月16日凌晨,光明区合水口柏溪路一电动车充电站,多辆正在充电的电动车突然起火,而周边的居民大多还在睡梦中……要是发现处置不及时,必然会酿成大祸。所幸,当天夜巡的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巡逻队员及时发现了火情,最后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扑灭了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当天凌晨3时许,光明公安分局马田派出所巡防队队员小陈按照规定,在辖区内开展夜间巡逻勤务。当小陈巡逻至合水口柏溪路时,突然发现一电动车充电站多辆电动车正处于燃烧状态,浓烟滚滚,火舌窜上了两层楼高,而旁边还停放着好几辆正在充电的电动车,火势随时会蔓延扩大。

情势危急,小陈立即拿起对讲机呼叫支援,随后迅速从巡逻车上取出灭火器,对准火源灭火。在附近开展巡逻的警力和消防官兵接到请求支援指令后也立即赶往现场处置。马田所民警和队员兵分两路,一路帮着救火,另一路逐户敲门叫醒居民,及时疏散火源周围的群众,避免浓烟进入室内给居民造成危害。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不到十分钟,大火就被扑灭。在确定无复燃迹象后,马田所巡逻队员才驱车离开现场,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开展巡逻工作。

由于发现和扑灭及时,除了着火的7辆电动车被烧毁外,其余电动车均未被大火波及。现场附近居民也安然无恙。

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胡泽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