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木墩河河心路暗涵段河道整治年底将完工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2 11:11

经过整治,木墩河已消除黑臭。(资料图片)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 8月21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绳万青带队调研木墩河河心路暗涵段和东周社区湿地公园段,查看河道水质,了解河道综合整治情况,检查河道周边污染源情况。

“工程要到什么时候能全部完工?”“周边居民有没有什么意见?”当天下午,绳万青一行首先来到木墩河河心路暗涵段,该段河道已经被围挡起来正在进行施工,绳万青在施工现场一边查看河道整治设计图,一边听取整治工程概况和现状问题。据介绍,目前施工方正在对木墩河河心路1公里暗涵段进行暗涵复明,提升河道景观体系的价值,打造滨河的亲水空间,优化该区域生态环境,打破现有沉闷的绿化基调,预计年底会完成施工。

绳万青听取现场汇报后对木墩河河心路暗涵段复明工程表示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对标做好最优的景观河道方案,把木墩河河心路段打造成为河道景观提升的典范,提升周边群众的居住环境,让群众真实感受到治水的成效。

绳万青还现场检查了河道周边存在的商业污染源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周边不少餐饮店把带有油污的水直接排到雨水沟。针对河道周边污染源情况,绳万青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治水提质的宣传力度,要提升大家的思想共识,做到治水工作家喻户晓,共同维护好光明的绿水青山。

随后,绳万青一行来到木墩河东周社区湿地公园段,现场查看河道水质情况。检查中发现,河道仍有淤泥和垃圾。绳万青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河道后续管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社区要做好属地责任,共同把治水工作做好。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