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上街宣讲“骑乘电动自行车戴头盔”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2 14:51

深圳新闻网8月22日讯 8月20日,光明交警大队在光明大街光明大道路口、环村路祥和公寓路段设点,开展以骑乘电动自行车戴头盔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配合“万千工程”整治行动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强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实效和精准宣传力度,广泛营造全区关注和参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交警在路口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拦截纠正,尤其是骑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头盔的,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其现场签订承诺书,并鼓励其通过“集赞送头盔”的方式广泛传播“戴头盔保安全”的交通安全理念,加深行为当事人对骑乘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守则的认识,进而规范出行行为。经统计,行动期间共签订承诺书111份,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200份,赠送头盔20个。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