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玉塘“阳光仲裁直通车”开进工业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3 15:23

工作人员分享交流调解经验。

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阳光仲裁直通车”开进玉律社区第七工业区,由街道领导带队、玉塘派出庭庭长现场指挥。光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玉塘派出庭联合玉塘劳动监察中队组成的党员示范仲裁调解队,公开调处关于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的典型劳动争议案件,案件涉及劳动者22名,涉案经济补偿金85.28万元。

据了解,玉塘街道劳动部门在开展日常劳动巡查过程中,发现辖区某企业存在搬迁计划。该企业此前已与31名员工协商解除劳动关系,并在玉塘仲裁派出庭的协调下制作劳动仲裁调解书及完成经济补偿发放工作。由于企业搬迁之日临近,仍有22名员工仍未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涉及经济补偿金85.28万元,存在劳资纠纷隐患。对此,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及时介入调处,确保此次劳资纠纷隐患从源头有效化解。

近年来,随着劳动者法律维权意识的提高,劳动人事争议纠纷逐渐增多。玉塘街道积极为辖区劳动者及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确保妥善化解劳动争议纠纷,依法保障劳动者及企业合法权益。“感谢你们,你们办事效率太高了,办案公平公正,服务态度好,没想到在家门口就把事情给处理好了……”员工与企业经调解之后,双方达成一致协议,对调解工作人员非常感激。

玉塘街道通过“阳光仲裁直通车”活动不断增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调解仲裁机构的公信力和服务水平,倾心打造“贴心维权”的特色服务品牌,进一步提高劳动者依法维权的意识。玉塘派出庭以提升仲裁工作质量为重点,坚持调解优先。对农民工工资或者集体案件,优先立案处理,让办案程序在阳光下运行,用实际行动来彰显“阳光仲裁”的品牌。

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郑秋挺/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