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区定向越野公益培训活动惠及200余人次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7 11:34

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 8月25日,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光明区定向越野公益培训活动在光明区群众体育中心举行。据悉,该公益培训分为四期及一期推广赛,首期活动及第二阶段培训便吸引了两百余人次参与。

记者了解到,首期公益培训以“认识定向”为主题,教大家如何认识越野地图颜色、路线、标志物、等高线、比例尺等一系列定向知识等,第二阶段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定向越野图例说明介绍,等高线介绍说明,定向越野小技巧。通过现场培训,熟悉掌握本次培训内容后,进行本次培训最后环节:定向越野实际操作。活动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关注和积极参与,他们主动要求加入定向越野微信群了解活动情况,纷纷表示下次要报名参加。

“定向越野运动是光明区的特色运动项目之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定向越野活动不仅可以使参与者发掘自身潜能,克服心理惰性,而且有利于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做事的执行力,因而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陈乐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