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老人夜出买药遇麻烦 光明铁骑护送其回家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19-08-27 11:49

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 8月22日晚上8点10分,夜幕笼罩,光明交警大队公明中队铁骑队员曾俊、张凡和赖坚杨接到指挥中心称,一名轮椅老人正停在宏发上域附近马路中间。

接到指令后铁骑队员们立即赶往现场,很快在宏发上域全福楼附近发现目标,现场车来车往,轮椅老人在穿梭的车流间十分危险。于是,铁骑队员们分头行动,张凡和赖坚扬做好路面管控,曾俊则上前帮助老人过马路并引导其走人行道,然后询问其为何闯红灯过马路,原来,老人就住在附近,他想要过马路到对面的药店买药,可是由于行动不便,还没走到对面马路红灯就亮了,所以没办法,只能停在路中间,考虑到老人家行动不便,又独自一人夜间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铁骑队员们一路安全护送老人家到家,并将照顾老人的安全注意事项告知给其子女。

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颜晓辉 张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