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男子高铁站被蛇咬伤 警方提醒夏季谨防蛇出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8-27 16:04

警方观察伤情。

深圳新闻网8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胡泽瑜)“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真怕自己会出事”在光明城高铁站,处理好伤口的李先生(化名)总算是吃下了“定心丸”,激动地对执勤队员说道。

8月24日上午10时许,准备乘坐高铁的李先生像其他乘客一样,站在站台边上等待着列车进站。这时,埋头看手机的李先生突然感觉脚上被什么东西咬了一口,低头一看,竟然是一条蛇!还没来得及看清是什么蛇,它就游窜走了。看着脚上的咬痕,李先生不知所措,立刻慌忙地到处寻找高铁站工作人员帮助。

“快来人啊!有蛇!救命!我被蛇咬了!”这时,正在高铁站执勤的光明公安分局机训大队队员听到了李先生的叫喊声,立即循声跑到站台。赶到现场后,执勤队员发现李先生脚穿拖鞋,脚背裸露处有两个明显的蛇齿痕,而且有肿胀现象。由于现场没有血清且不知是被哪种蛇咬伤,情况紧急,执勤队员迅速分工协作,一边到高铁站工作台找来碘伏,对李先生伤口进行消毒,一边拨打120呼叫救援。

在等待救护车抵达的过程中,执勤队员一边细心为李先生处理伤口,一边安抚李先生的情绪。很快,救护车抵达现场。经现场初步检查和伤口处理,医生确定李先生只是有点伤口感染,身体并无大碍,到医院做个检查即可。

听到伤口无大碍,李先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李先生告诉执勤队员,其以为咬自己的是一条毒蛇,很害怕自己会“中毒身亡”,多亏了执勤队员和高铁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和安慰,自己才没那么害怕。随后,李先生再次对执勤队员和高铁站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坐上了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检查。

光明警方提醒各位市民朋友,近期正值夏秋交际之时,天气闷热,蛇虫鼠蚁出动频繁。在家要注意定期消杀,在外尽量不去草丛等地,若不慎被蛇咬伤,要第一时间拨打120求助,可以通过肥皂水冲洗伤口、在心脏近端绑带等措施做好自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