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杨建村:转业不转志的工作尖兵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9 17:38

杨建村。

经历:杨建村,男,1973年8月出生,1990年12月应征入伍,199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3月,杨建村退出现役,转业至光明区光明街道城管办工作,先后从事收地拆迁(土地整备)、经济发展、集体经济监管、同富裕历史遗留问题处理等工作。2014年、2015年、2016年被区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5月,在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土地整备工作中被评为谈判先锋。

事迹:2008年3月,杨建村转业至光明区光明街道城管办工作。退伍不褪志,面对新身份、新岗位、新环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继续发扬在部队中培养的优良作风,坚持真抓实干,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事不避难、奋勇向前。在八年多的收地拆迁工作中,先后完成了广深港高铁、公明水库等80多个重点项目的征收拆迁任务。

杨建村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攻坚克难,处处为他人着想。多年的土整工作经历,也使他完成了从部队军官到基层公务人员的角色转变,切实掌握、了解了光明的社会民情,更加牢固地树立了以人为本、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理念。2017年3月,杨建村担任光明办事处财经办主任,负责财政、会计核算、经济发展、集体经济监管、同富裕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等方面工作。面对全新的业务工作,他快速学习财政相关法律法规,落实新形势下机关财务管理工作各项要求。同时,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任务,并以身作则,在部门树立起讲团结、讲学习、讲规矩、讲实绩的良好风气。

两年来,杨建村围绕着区和街道中心工作,带领部门工作人员先后完成了同富裕三批次共计约380户换新房、退旧房工作;积极推进了森林小镇建设工作,2018年10月顺利通过省林业厅专家核验组审查验收,光明街道成为了2018年度深圳市唯一一个被正式认定的广东省森林小镇;助力辖区文明创建工作,打造了河心路特色商业街,2018年统一改造美化232家商铺店招及外立面;注重群众利益,坚持服务先行,较好地完成了24个城中村综合治理中“三线下地”“食品安全”等工作的统筹和协调,全面提升光明城市品质;切实组织、实施、完成了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各项业务工作在区、街道的综合评比中均名列前茅。

从部队转业到地方,杨建村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军人本色,不管身处何种岗位,都坚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不断加强自我监督、自我管理,在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奉献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2018年9月,杨建村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光明科学城土地整备工作,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科学城项目土地整备攻坚行动。在担任协商谈判第12小组副组长期间,他和组长一起带领全组创造了“从入户测绘到签约只用7天”的最快签约记录,成为了第二个完成腾空交房任务的小组。在处理已故香港老人刘英创的未建宅基地补偿问题的过程中,心系群众切身利益,处处为民着想,圆满解决刘英创三代人历史遗留问题,完成了科学城土地整备的最后一签,获得群众送上的“人民公仆,情暖香江”锦旗。


(资料收集整理:通讯员 傅锦昌)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