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杨金海:甘为草根奉献的优秀文化精神传播者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29 17:44

杨金海

经历:杨金海,男,1967年8月出生,1987年至1990年在部队服兵役期间,光荣入党。获连嘉奖三次团嘉奖两次,荣立三等功一次;退伍返乡后,1991年在原籍所在县国土局土地详查办三年聘用期间,荣获“先进工作者”荣誉;1994年5月,他来到深圳光明,扎根于小微企业长达25年,踏实工作,勤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

事迹:杨金海扎根企业基层,做员工的贴心人,做政府上情下达的传导者和执行者,做基层优秀文化的营造者。1994年5月,他来到深圳光明,扎根于小微企业长达25年。“先进工作者”“优秀团干部”“深圳市光明新区十大劳动模范”……杨金海近年来获奖颇多,始终戒骄戒躁,认真对待本职工作。

杨金海早年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为人正直,讲求原则,公平公正地处理每件事情,在广大员工中树立了很高的威信,他说:“一个人心地善良,为人正直,办事公道才能为人称道”。

身为工厂安全管理负责人,他管控到位,除了每天每周每月的例行检查外,每晚下班,都要再巡视一遍,数十年来,工厂内未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作为工会主席,他关心员工疾苦,二十五年来,春节期间只回家过五次,每年春节都陪同留守的员工在深过年,为他们组织年夜饭,并监管工厂节日期间的安全,让回乡者安心留守者开心。

工作之余,杨金海不忘用写作纾困、以诗歌抒怀,时常在《星星诗刊》《诗潮》《山花》《打工文学》《株洲文化》《双清发布》等纸质媒体及《胶东文艺》、《天蓝牧埸》、《雪峰文艺》等众多网络媒体发表作品,传播正能量,弘扬优秀文化精神,获得众多读者点赞及好评。在由公明文化宣传部团工委和妇联联合举办的“做现代文明公明人”诗歌征文比赛中,杨金海荣获一等奖,在由公明台商协会和公明商会联合举办的“企业是我家”征文比赛中,荣获二等奖。2017年至今,杨金海已创作近百首诗歌作品,其中《抬起头吧》《军装》《月光洒在哨所旁》《快乐高考》《心田》等众多作品影响广泛。他最大的心愿,想出版一本诗集,让人生的正能量能灌溉更多人的心田。

杨金海是非公企业流动党员,来深二十五年来,时时事事以一个党员和退役军人高标准的思想境界和道德觉悟,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从严律已,无私奉献,甘为基层广大员工草根阶层无私奉献。同时,他鼓励员工业余加入义工队伍,投身公益事业,鼓励员工参加社区工会的相关活动,收获快乐和自信。他说:我们没有能力改变整个社会,但我们有能力改变一个小区,无数个小区的美好,就是整个社会的美好。


(资料收集整理:通讯员 邓小宇)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