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深入辖区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9-05 16:57

深圳新闻网9月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文昌 黄俊珊 邱秋波)9月4日上午,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东周社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活动当天,检查组首先来到杜邦太阳能(深圳)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的生产车间、消防设备设施、安全管理人员到位情况等,听取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情况介绍,并查阅了相关安全工作资料。在检查生产车间的新建生产线时,检查组要求企业在新建、改建和扩建工程时,要严格按照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的“安全生产三同时”要求,确保工程安全可靠;要以检测气体浓度报警仪可靠性为契机,对企业内所有的监测设备、监控系统进行定期维护、保养,保障“人防和技防”的协调统一,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同时要求安监办加强与杜邦公司的交流,学习杜邦公司的优秀安全生产经验,促进政企文化交流,实现共同进步。

随后,检查组前往深圳市易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检查工作。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安监办及易方公司要居安思危,引以为戒,严格按照“光明区锂电池企业检查103项”要求,加强安全监管,防止发生类似事故。